我们是雏鹰,却有雄鹰般的意志和毅力,我们渴望飞翔。
两个多月的军训,给了我终身难忘的记忆和体验。
在这之前,我经常在拥挤的马路上看到交警指挥车辆,可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今年三月我竟然也被编入到了镇海少警大队,成了一名少警队员。
从三月开始,我的军训生活就开始了。军训的第一天,教官就严肃地对我们郑重其事地对我们说:“我们这支少警,将要进行两个月的艰苦训练,要为5月26日和5月31日的宁波少警大队比赛做好准备。”
第一阶段的训练其实是一轮淘汰赛,许多身高不够的同学被淘汰了,带眼镜的同学也被淘汰了,我的心砰砰直跳,但最后我是幸运的,我成了一名正式的队员。
在后来的训练中,我们的队员几乎是放弃了所有的活动时间,甚至连三休日也得留下来训练。其间我们也有过一些不情愿的情绪,但最终以大局为重,我们理解了学校的决定。
在风雨的洗刷下,在烈日的暴晒下,这支训练有素的队伍诞生了。
时间过得飞快,5月26日,我们与来自全市的其他十支队伍到宁波效实中学参加了交通手势比赛,第一次接受宁波市领导的检阅。当我们经过主席台高喊:“镇海少警,争创一流。万里学子,团结奋进。文明交通,从小做起……”的那一刻,我们情绪激昂,热血沸腾,深感自豪。
这次检阅,我们发挥得很好,受到了教官的表扬,让我真正感到辛勤付出必有回报,队友们两个月的血汗没有白流。
5月31日那天,我虽然因赴杭州开省第五届少代会而错过少警大检阅,但我的心仍然和队友们在一起,我为他们在检阅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而感到骄傲。
经过这次刻苦军训,我变得更加自律,更加自信,更加自强。
感谢少警训练带给我不一样的体验,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