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是最盛大、最隆重的日子,也是我们最快乐的日子。大街上张灯结彩,格外热闹,今年又是亚运年,处处洋溢着新时代的变化!
我们家在运河边上,这里的变化也很大。一座座楼房都是白墙黑瓦,一面面网红墙上都画有亚运会相关的图案,也有梦里水乡的图案。京杭大运河的河水缓缓地流着,倒映着两岸精心绘制的墙画。我记得上幼儿园时,运河旁边是一片空地长满高高的杂草,现如今这里经过改造变成了一个公园。一条幽静的绿道环绕着公园。绿道是一条橘色和蓝色相间的跑道,叔叔阿姨们在这里绕着圈圈跑跑步,爷爷奶奶们在这里绕着圈圈散散步聊聊天,小朋友在这里绕着圈圈追逐嬉戏。这是一个文化公园,热爱运动、崇尚健身的人们把他当作了体育公园。
春节里,要属真正的体育公园最热闹。春节吃喝油水多,锻炼的人越来越多了。这里的足球场被一群中学生占领了。平时他们学习这么忙碌,好不容易春节有个假期,赶快约上同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足球赛。哟,那边有一大片羽毛球场地,没有一个空位。头发花白的老爷爷老奶奶穿着艳丽的运动服映衬着花白的头发,接球发球都不带喘的,估计天天在这里运动吧!那片场地上还有一个爸爸在教儿子打球,一边又一遍的示范,儿子学得很认真,眼中充满了期待。中间是一片篮球场,叫好声在那里此起彼伏,篮球赛在那里上演了。
我和弟弟妹妹这儿钻钻,那儿瞧瞧,我们一会儿在绿道上进行跑步比赛,一会儿接住逃出场的足球门踹一脚,运动小分子在身体里流窜。天色渐渐暗了,我们在大红灯笼的照耀下一起放鞭炮一起追逐直到累了……室内体育馆里,人们共同欢唱“亚运好声音”。
运河边就是运河镇。大街小巷,各个角落都有亚运会的元素!瞧!大街上的广告牌,指示牌,地铁公交里处处都有亚运会的会徽,口号!“@2022,迎亚运,过大年!”亚运会的吉祥物“宸宸”,“琮琮”,和“莲莲”在小区的入口向来回的人们人们招手问候“新年好!”
过了春节,杭州亚运会也不远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