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贡献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我爱唐山做贡献,我为唐山增光添彩
我一直生长在唐山,从小就听先辈们说唐山的山,说唐山的水,说唐山的事,说唐山的人。那些美丽动人的故事,美丽的风景,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爱上了这片土地和这里的一切。今天我想表达我对家乡的爱。
我爱你——美丽的唐山!
我爱你是因为你惊人的历史和顽强的毅力。每一个唐山人都不能忘记30多年前那场毁灭性的灾难。一件大事使唐山突然变成一片废墟。那景象惨不忍睹:
东倒西歪的楼房,横七竖八的尸体,寻找亲人的呼喊,让人撕心裂肺。一些外国**感叹到:“唐山从地球上抹掉了”!
然而,唐山**后却没有眼泪。就在那一刻,唐山人民把所有的悲痛变成了力量。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英雄的唐山人民,以顽强的毅力,创造了“大灾之后无大疫”的奇迹。再造了新唐山的人间神话!
唐山,我为你骄傲!
我爱你因为你干净的环境和迷人的风景。美丽的大南湖,百鸟啾啾,游人如织。那片片树林,高矮错落,一层层,一道道,像绿色的海洋;那汪汪清水,波光粼粼,一堆堆,一串串,似璀璨的珍珠。
更令人兴奋的是,我们的校园已经成为一个花园和数学思考的天堂。塑料操场取代了尘土飞扬的土地,电子白板取代了教师沉重而枯燥的书本。魔方和魔尺取代了我们无聊和幼稚的卡片。
我们在这里学习生活,感受到无比的幸福和快乐!唐山,我为你骄傲!
十几岁的唐山学生,为唐山增添美丽和光彩,应该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锻炼身体,锻炼意志。努力做文明、纪律、进步的新一代,用实际行动投入家乡建设。
同学们,共同努力,让我们为热爱唐山、为唐山增光添彩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