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听到考上同盛实验中学时,我的心情是兴奋的, 因为想不到我可以考上;当我走进校园的第一步起,我的心情是激动的,因为想不到这个学校这么高大上;当军训开始时,我的心情是紧张的,因为想不到教官是这么严厉,不过,在这个过程当中确实帮助了我成长。
秋高气爽,小雨沥沥。我们来到宿舍里。宿舍里是那么陌生,我相信过不了多久,会和我的宿舍里的人抱成一团。教官来了,打断了我的思想。开始了,教官把被子轻轻一抖,就抖整齐了,又左叠右叠,成一个长方形,然后压一压,分成三段,旁边两段向中间折去,然后把被子一搭,然后左修修右修修,一个类似于豆腐块的军被叠好了。我感觉教官的手好巧,把被子叠成豆腐块的军被,众人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我开始叠了,可我轻轻一抖,没有像羽毛一样的飘逸的感觉呀?我思来想去会不会是我力气太小,导致抖不出来,我使出吃奶的力气抖啊抖,一放松,一屁股坐到地上,大口大口地喘气,感觉好累好像一辈子的力气都用完了。过了好一会儿,体力恢复和教官一样,左叠右叠,压了压好了,我叠完了。我一看差点晕了过去,这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轻轻的叹了一口气,这怎么这么难呢!看教官云淡风轻的就叠好了,可我唉!我失望的叹了口气,可我坚信,坚持不放弃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经过三番五次的练习后,才有了教官五六分的样子,我不甘心,想修整,于是,左修修右修修觉得还行了,让教官一检查。教官说还行,我开心极了。
军训让我明白了在成长道路上有许多困难,我们必须有军人不怕困难的优良品格,才能巧克难关,感谢军训助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