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对于我而言已不是新鲜的名词了。高一时,我也曾军训过,那时感觉除了苦,就是累,总希望能够早日结束,但此次重温旧梦,又“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20xx年的军训在汗水疲劳的呼唤声中进行着,它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斗争,心中“放弃”与“坚持”一直在不停的争吵。不过说实话,尽管也踢了正步,站了军姿,进行了拉练,但总体感觉似乎要比高中时的军训松的多,不知是不是因为我的意志力变强了,还是我真的长大了。
军训中最有趣最令人兴奋的就是歌咏比赛了。我们班登场,大家唱得热火朝天,歌声响彻云霄,大家都是兴致高昂,也正是这股劲,使我们班赢得了在场的第一名。
临走时,当我看到往日严肃的教官脸上洋溢着热而依依不舍的笑容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军对这个大家庭无声的爱。我们大家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大学军训或许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在军训中学会了坚强,在烈日的暴晒下,我能以坚强的意志去战胜软弱的心,我学会了团结,在练习齐步,正步走的时候,我意识到了团结就是力量;我学会了敢于吃苦,我知道在以后的道路上,这是无法避免的。聚沙成塔,积少成多,而一个个挫折和经历却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它教我学会了无条件服从;学会了在最艰难的时候去忍受;学会了在自己犯错误后及时认错并改正。它也让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毅力、什么是团结、什么是一丝不苟。
军训那点点滴滴美好的回忆,依然驻留在我心间,如同一曲优秀的乐章,曲已散,余音仍永存。它将时刻勉励着我,让我在以后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坚定。
军训是我生命中承上启下的一点,我的脑子里刻上了“辛苦”二字,在心理上赠给毅力的奖品。愿全体同学都能发扬军队里团结一心的精神,让我们这些雄鹰在未来的晴空中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