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下午,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举办的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在全国开讲。
直播中,来自全国新闻战线的14名优秀记者,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他们在践行“四力”新闻采访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直播宣讲团成员、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一部记者姜超楠说:“讲述感动人心的故事,传递鼓舞人心的力量,是时代给出的课题,也是记者肩负的使命。作为主流媒体的记者,只有用专注的精神,专业的态度,认真去践行‘四力’,才能把好故事传播得更广,让故事里的力量更深入地抵达。”
虽然今年因疫情防控,大家相约云端,但优秀记者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的真实感受和深刻感悟,展示了新闻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引发了强烈共鸣。
宿迁台记者纪山山说:“节目非常精彩,听得意犹未尽。许多故事都是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展现大时代。在新媒体快速发展的今天,新闻人不仅拼速度,还要拼质量,只有深入一线,与人民群众同呼吸,让脚下沾满泥土,才能采写出更多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作品。”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说:“听到这些好故事,有些是令人感动的,有一些令人很震撼的。作为一个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生,我会觉得对这个职业有了更多的向往,我应该要更加好好学习,去传递中国声音,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淮安市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记者方祥军说:“通过网络直播,云开讲的方式,覆盖面更广,也让我们广大的一线基层的新闻工作者,有了更好的学习的机会和平台。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就是要不断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践行‘四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