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老师、各位嘉宾:
上午好!
我是来自某某公司的某某,我演讲的题目是《榜样的力量》。您看,冬日的阳光穿过淡淡的云层,如金丝编织的霓裳翩然落地,扫尽阴霾和清冷。她是春天的前奏!英国诗人雪莱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清冬见远山,积雪凝苍翠。”赏析冬天,您会发现它的诗情画意,也会感慨:自然的力量何其伟大!然而,还有一种力量,无形胜有形、无声胜有声,一直在激越着我、感染着我,那就是榜样的力量、先锋的力量!这种力量穿透人的心扉、激荡人的心灵,激发着责任和激情,如同一柱标杆、一盏明灯、一枚指南针,指导着目标,指示着航向,指引着方向。榜样离我们很近,先锋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