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院活动总结
这个周末,来自青年志愿者协会几个分会的40人去了福利院。
我是第一次去福利院,在清晨微冷的温度里,我的心情却是有点小激动,到达目的地后,我被分到了老人组的四楼,在老人们住的地方,阿姨正在打扫,而老人们有的在自己房间看电视,有的坐在一楼的大厅里,有的则在阳台散步,当完成阿姨布置的清洁任务后,我进入其中的一个老人的房间,开始陪老人聊天,从闲聊中,我可以更加真切的感受到属于老人的孤独,不禁想到自己的爷爷奶奶,也是一个人在家里。我们可以用一句不经意的话,引导老人们说出许多心里话。我知道他们需要的是交谈和陪伴。老人们整天没有工作。他们只能散步,和其他老人聊天,看电视,听收音机。
难怪你晚上会感到孤独甚至失眠。我们的小公司改变不了现状,但我们可以给老人们带来一点幸福和温暖。正如老人们所说,每到周末,这里都是热闹而快乐的。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年近百岁的老奶奶。我在她旁边坐下,她拉着我的手说:“你的手怎么能凉呢?多穿点衣服。那一刻我感到好温暖,奶奶都那莫大年纪了,还在关心着我们,当我们走的时侯,老奶奶哭了,她说她舍不得我们。
看着老奶奶伤心,我们几个人跟着她哭了,并答应以后多看她。
此次活动,不仅使老人们孤独和无助的心得到了慰藉,更增强了大学生与老人的情感交流,提升了大学生的道德情操,使我们更深刻的体悟到关爱老人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