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环游地球心得
寒假里,我读了《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这本书讲了费雷亚斯·福格和改良俱乐部的会员以两万英镑作为赌注,打赌福格可以在八十天里环游地球一周。福格和仆人万事通在八十天里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困难,但又一件又一件被很简单地处理,结果福格竟然在八十天里环游了地球一周,获得了两万英镑。
这位性格冷僻、精确准时的绅士在旅途中遇到的事情可不少:遭人跟踪、置身荒村无路可走、舍身救人、遭暗算误了轮船、遇风浪海上搏击、与仆人失散、勇斗劫匪、燃料告急海上经受考验、疑为窃贼海关被囚……然而,所有的困难都没有难倒福格,他总能在危难关头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法,一次次神奇地化险为夷、摆脱困境:买大象穿越密林赶火车、高价雇航船渡海赴日本、机缘巧合与仆人重聚、烧轮船解燃眉之急、消除误会重获自由……
费雷亚斯·福格这是一个怎样的绅士啊!他镇定自若、慷慨大方、勇敢机智和善良细心给每一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是他身上的这些异乎寻常的优秀品质使他每次均能逢凶化吉、转危为安,最后胜利完成旅行;那个叫菲克斯的侦探则是一个意外卷入这次旅行的特殊人物,他固执多疑、急功近利、精于算计,但却忠于职守、出于职责和贪心,他一路跟踪福格,被迫也进行了一次环球旅行。他想方设法处处给福格制造麻烦,阻止他顺利完成计划,但他的计谋却一次次落空;而那个叫万事通的法国小伙子则为这次旅行增添了不少的笑料;他诚实勇敢、身怀绝技、正直善良,但却容易上当受骗,他既为主人化解了不少危机也制造了不少的麻烦,他的加入使这次旅行变得趣味横生;还有一位人物虽然话语不多,但却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就是福格舍身搭救的阿妩达夫人。她光彩照人、温柔高雅、善解人意,一直在福格身边从精神上支持他、鼓励他坚持到胜利。
这本《八十天环游地球》我会好好珍藏它,因为它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和勇气。特别是福格的品质,我要向费雷亚斯·福格学习!!